那年冬季之後我便更加不怕冷了

Published Categorized as Journal

青春這本書,慢慢翻閱,那些日子裏有悲傷,有喜悅,有氣憤也有祥和。總之會有許許多多的心情,想去傾訴。

早上拉開窗簾,外面白茫茫一片,真的好似忽如一夜春風來,千樹萬樹梨花開呀。初雪的降臨也預示著冬天徹底來了。我並不是有多麼的喜歡冬天,只是覺得那年冬季之後我便更加不怕冷了。因為那時你走了,我像迷路了的孩子一樣傻傻的站在原地。傷心至極,當時那三九天的雪卻也抵不過我心中的寒。

初三那時我把你定義為初戀,小心翼翼的追求,默默地暗戀。也許是後來學習壓力太大,也許我有些累了吧,漸漸地,那段感情越來越模糊。上了高中,又不在同一所學校,與你越來越遠。高一剛開學的一個星期,晚上突然接到你打來的電話,我很驚訝又很緊張,你莫名的告白真的讓我一時間有些不知所措,本該翻頁的故事你卻續寫了下一篇。在最好的年紀遇見自己喜歡的人是前世修來的緣分,本就該是令人高興的事。但真的事與願違,造化弄人。這段感情還來不及守護便提前破碎。愛情的花朵還沒盛開就枯萎了。也許陰差陽錯,也許緣盡於此吧。當我還想試圖挽回的時候,你卻早已緊閉大門,一句好聚好散真的像刀子一樣插進我的胸口。我真的不懂,當初你說的那些話都只是說說而已嗎?還是只有傻傻的我像聽誓言一樣牢牢記在心頭。直到後來,我想我明白了,這樣的年紀遇到喜歡的人,是修來的緣分,卻也是該渡的劫數,這樣的愛情本就亦緣亦劫。也許只有惜緣,隨緣,逢劫,渡劫,才能看透這緣起緣落吧。